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调配 >> 正文
吴堡:“关键三招”让干部“淬火成钢”

来源:中共吴堡县委组织部 作者:测试3 发表时间:2018-07-02 16:42 点击量:180

       把“一线经历”作为培养干部的“练兵场”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将支部书记身份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基本条件,引导大量优秀干部在党的建设一线发挥作用。一是选派乡镇拟提拔干部到软弱涣散或问题矛盾复杂的村担任支部书记,并按照村支部书记考核办法进行述职评议考核。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将后备干部、业务骨干选任为机关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年终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考核。三是鼓励乡镇、行业部门选派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担任支部书记。


      把政治标准作为选用干部的“硬杠杠”

      一是在干部职务晋升、职级待遇兑现、评先评优等考察工作中,重点围绕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费缴纳等三方面进行政治生活鉴定,鉴定为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追究所属党组织负责人的领导责任。鉴定工作坚持“两必查、三必谈、四必看”,特别列出了组织纪律散漫、政治立场不坚定、不执行党组织的决定等六种直接一票否决的情形。二是在干部任职公示期间,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党内政策法规任前考试。考试不合格者,七天后参加补考。补考仍然不合格的,暂缓任用。


      把年度报告作为管理干部的“预警器”

      以“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年度报告制度”为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敦促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不断强化在党意识。每年12月底,党员干部必须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本年度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奖惩情况等,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按照不少于30%的比例进行专项抽查,并在相关考察工作中对报告进行复核,发现内容虚假的,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