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正文
横山区出台办法 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0-03-17 09:59 点击量:27

近日,横山区纪委监委出台印发《横山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监督暂行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办法全文共五章十条,明确了监督范围、监督方式以及责任追究等内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监督工作坚持惩防结合、预防为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分级负责、全面监督;依纪依法、从严监督的原则。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实施监督,主要采取内部督查、抽查监督、日常监督、社会监督、受理举报,以及根据需要采取的其他监督方式。

办法明确对监督发现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应视其情节轻重实施责任追究。对问题失实的,及时予以澄清;对问题轻微的,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对应该追究纪律责任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严重违纪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严重影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队伍形象,不适宜继续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按程序予以组织处理或者予以调离。(横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