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清涧:打造党性提升教育基地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2-01-04 10:35 点击量:0

“从这里走出来,就是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近日,陕西省清涧县纪委干部张宏胜在党性提升教育基地学习后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清涧县借助革命老区资源优势,打造党性提升教育基地,集中进行红色革命精神、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一体化教育,推动全县党员党性提升教育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挖掘和利用县域内红色资源,依托清涧县革命烈士陵园旧址,新建展馆和体验区。以清涧起义、枣林则沟会议等发生在清涧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清涧籍革命烈士、模范人物事迹等为内容,设立初心唤醒、使命引领、警示教育等多个教育区块。制定出台党员党性提升教育制度,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年至少组织党员到基地进行1次党性提升教育。以“创新教育方式,提升党性修养”为思路,通过观看视频影像、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老红军讲党课等方式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对照先锋模范事例和反面典型案例,查找自身问题,通过现场自评、党员互评、组织点评,形成党员党性教育测评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