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考核 >> 正文
清涧:“三个结合”推动“三项机制”落到实处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08-29 11:41 点击量:79

       今年,清涧县切实将“三项机制”作为助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的“赏罚令”,进一步修订完善《清涧县年度目标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切实将工作目标与岗位职责有机统一,全力推行“三个结合”,积极构建管理全面、标准严格、环节衔接、措施配套、责任分明的从严管理干部机制。

       一是正向激励与守住底线相结合。设“争先进位”奖,对每个类别中进位最明显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明确廉政、稳定、生态和安全生产“四条底线”,只减分不加分。

       二是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将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以3:7进行打分汇总,形成最终考核成绩,督促各单位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日常。

       三是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相结合。坚持“考事”与“考人”相统一,排名连续三年为优秀的,所在单位工作人员优先提拔;连续两年处于后三位的,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问责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办法》,建立脱贫攻坚考核制度,以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为主要依据,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四支队伍”中工作突出和成绩显著、受到中省市通报表彰的干部,给予优先提拔重用。

       今年共运用“三项机制”32例,其中鼓励激励提拔使用干部29名,容错纠错2名,能上能下免职干部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