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 >> 正文
榆林横山区:以过硬作风解民忧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1-08-30 09:30 点击量:0

“为应对今年旱情,我们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该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力推动,为我们辖区李家洼村和魏墙村争取了多台抽水机和抽水发电机,还有1200多米抽水管道。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给干旱庄稼浇水,目前已经浇了470亩耕地。”8月5日,榆林市横山区夏州街道杨园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园园说。

面对今年旱情,确保引水灌溉成为当地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对此,该社区通过“三张清单、五微服务”工作模式,将辖区服务资源引入社区,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以及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以过硬作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过硬作风化解民生难题,横山区委决定从8月开始在全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横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贾浩飞介绍,横山区将把此次集中整顿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系统推进,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工作实际成效衡量和检验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成果。

这两天,横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姜海正忙着为雷龙湾镇周界村和扬州瘦西湖景区“牵线搭桥”。作为曾在雷龙湾镇周界村驻村的第一书记,如今已调回原单位的姜海仍牵挂着村里的发展。8月5日,记者见到姜海时,他刚忙完扬州瘦西湖景区对接周界村乡村旅游项目相关工作。

“虽然调整了岗位,但是转岗不转责,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作为曾经的第一书记,能为村上和村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内心还是很高兴的。”姜海坦言,他想通过自身努力推动惠民措施落实到村上,让周界村早日成为村富民强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姜海与当地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实施党建帮扶累计落实助农增收项目11个、惠民项目5个;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个,开发乡村生态旅游1处;投入3300多万元,使全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明显提升。“与各职能部门打交道,能够明显感觉到,对于老百姓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大家都放在首位,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姜海说。

在城关街道吴东峁村,得益于驻村干部和村上干部的共同努力,这里的羊产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曾在吴东峁村驻村的干部、横山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世东告诉记者,如今不管是驻村干部还是村上干部,都在用情用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村上从种草、草棚建设、圈舍改造等产业基础建设抓起,通过购买种羊、开展技术培训、改变饲喂方式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养殖规模和效益,群众收入也提高了。

吴东峁养殖模式也为榆林其他县(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经验。这种由村上统一组织饲草种植的模式,使得曾经困扰养羊户的养殖规模受限、饲草料短缺的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让羊产业实实在在成为老百姓的致富产业。

横山区委书记苗玉祥说:“我们从区级领导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求党员干部树好形象,转变作风,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扬横山干部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不谋私的精神品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