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 >> 正文
清涧:变“事后纠正”为“事前指导”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1-08-30 09:31 点击量:0

“现在来县医院看病,用的时间少了,办理相关手续也方便多了。”8月5日,在清涧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几位患者一边坐在候诊区沙发上看着电子屏上的专家介绍,一边议论着。

据了解,清涧县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中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在门诊一楼设立候诊区、就诊指引电子屏、医患协调办;在门诊二楼设立集中办理手续窗口、缴费窗口;配置轮椅、推车、热水器等便民设施;设置醒目清晰的各种就诊服务标识等。

这些都得益于清涧县纪委驻文教卫健纪检组结合当前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把“事后纠正”转变为“事前指导”的工作举措,根据医院医疗服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事项,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共同协商改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好评,收到了良好工作效果。

“抓好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纪检工作要把功夫下在前头,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出实招,不能总是追在后头抓整改。”纪检组组长李东阳说。为此,纪检组提出“转观念、转角色、转方法”的思路,掌握了解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对相关单位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和建议,促使其积极主动创新服务措施、改善服务态度、促进行风建设,让广大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