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 >> 正文
府谷 注重知识化专业化选用干部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1-12-27 10:32 点击量:0

府谷县干部工作紧扣国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主线,注重知识化专业化选用干部,全力优化全县领导干部队伍素质结构。

该县持之以恒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实现领导干部的知识化、专业化,对那些政治素质好,文化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的干部及时培养选拔。今年该县提拔了一批第一学历为本科的领导干部,也提拔了部分第一学历为研究生的领导干部,又选拔了一批具有相应专业能力的专业化干部,极大优化了全县领导干部队伍学历结构和专业结构。比如,在乡镇换届前乡镇领导班子第一学历本科以上的有24人,换届后乡镇班子第一学历为本科以上的增加到77人;又比如在该县乡镇换届中结合实际,将工业、能源相关领域专业干部运用到西部乡镇,将农林水牧领域相关专业干部调整到东部乡镇,推动乡镇领导班子形成又博又专的专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