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 正文
神木350名党员干部进驻182家工业企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王剑 发表时间:2020-02-12 15:00 点击量:0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按照神木市联防联控小组关于建立“一厂一组”驻厂联络工作机制的部署,2月1日,神木市委组织部从全市19个市直部门中紧急抽调350名党员干部成为驻厂联络员,并组成170个驻厂联络组进驻神木全市182家重点工业企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各驻厂联络员已全部进驻到位,在疫情解除之前,他们都将暂时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吃住在厂,与属地监管责任人及企业防控责任人一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筑好企业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了帮助驻厂联络员迅速进入角色,高效开展工作,神木市委组织部为驻厂联络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职责安排,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告知到每一名派驻的干部,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都能做到了然于胸、心里有数。

      根据工作安排,这批驻厂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推动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具体角色可以定位为“三员”:一是政策宣传员。主要是传达、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各种指令、通告;列席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防联控小组会议。二是一线战斗员。驻厂联络员进驻企业后,将坚决服从属地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深入厂区、生活区、办公区、职工宿舍和餐厅监督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助属地镇街、园区筛查、登记、隔离和管控返厂人员,每日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相关情况;组织对1月16日后返神人员进行全面筛查,联系属地镇街或园区对有异常者采取强制集中隔离、无异常者在厂区强制居家隔离的措施,重点管控企业已经自行组织隔离人员。三是信息收集员。主要是协调核实企业是否存在原辅材料、生产设备、能源要素、产品运销等困难,是否存在有影响职工人身安全和设备运行安全的问题,组织上报,做好协调解决工作。

      据悉,该批干部主要是从2019年度新提拔的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和党员中选派出来的大局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干部。神木市委、市政府将成立督查组会同有关部门对驻厂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对于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防控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委组织部也将把抽调干部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