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 正文
榆林靖边:“123”党建机制焕发企业发展活力

发表时间:2018-07-02 04:59点击量:13


        榆林靖边县非公党组织以县委“一抓二促三必须”党建机制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统三管五创”的要求,不断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激发非公企业内生动力,补齐企业建设短板,焕发企业发展活力。

 

支部强自建 带领企业团队凝心聚力

        榆林靖边非公党组织围绕“抓党建”任务核心,以“三个强化”扎实自身建设,坚定发展信念信心,凝聚企业团队力量。以探索符合企业发展特质的党建文化建设为基点,延伸培育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竞争软实力。

        通过推选党员标杆担任企业关键岗位责任人,增强党组织在企业事务发展中的引领力及发挥企业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强化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建制度。以支部规范建设引导企业有序管理。通过不断强化、完善党组织建设,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的氛围,鼓励非公企业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实现管理层与业务层统筹协作。

 

支部强谋略 推动企业发展固本强业

        非公党组织以“促稳定、促发展”为目标,树立企业“做强产业、壮大事业”发展观。党组织运用“进、树、处、畅、解”五步工作法,联合群团组织合力化解争端,维护员工利益,力促运营环境和谐融洽。通过参与“党建促扶贫”,带动企业参与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力促企业形象有口皆碑。

 

支部强机制 鼓励企业管理崇贤荐能

        非公党组织,以“三个严格”,强化体制机制,推进企业用“贤人”替代“家里人”的管理革新。通过建立奖金奖励、休假奖励等制度,激发企业员工学“贤”向“贤”积极性。通过党组织“必须建强班子、必须用实制度、必须严明奖惩”引导非公企业建立正确选人用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