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
——记定边县公安局307国道王圈梁公安检查站民警郝明敬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04 13:00 点击量:69

       正月初六早晨,定边县公安局307国道王圈梁公安检查站民警郝明敬来到单位,首先对单位各个角落进行了认真的消毒,然后便开始了一天的查控工作。

       307国道王圈梁公安检查站位于陕宁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日常勤务繁重,承担着守护陕西西大门的重要职责。全站共有民警4人,协警6人。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举国上下密切关注。定边县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全警上岗,党员民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4小时坚守一线,全力守护定边安全。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公安检查站民警始终站在防控战役的最前沿。

       郝明敬今年已经59岁了,他是王圈梁站的一位老民警,自从参加公安工作起就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再过几个月他就要离岗退休了。站里的年轻同事说:“过节了,值班备勤给郝大哥少排几个班,让他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郝明敬坚决不同意,坚持要跟大家一起在岗值守。

       庚子鼠年新春,是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全国人民都在阻击新冠肺炎。大年初一接到上级通知的那一刻,郝明敬便主动请战,放弃和妻儿的团聚,简单给家人交待了几句注意事项后,便匆匆踏上了控疫防疫的第一线。站里本就勤务繁忙,人员偏少的情况更加突出,全站要对过境车辆、人员24小时查控,大家要牺牲更多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上。郝明敬始终冲在全站民警的最前面。站上的民警都说:“他不光是一名有担当的老民警,更是一名有着刚毅党性的老党员,他珍惜在岗位上的每一分钟。”在单位里,郝明敬把每个房间、每个角落都喷洒了消毒液;在一线的查控中,他认真、耐心地对每一个过往司乘人员讲解自我防护;在闲余之时,不忘提醒身边的同事勤洗手、多喝水。

       大年初五的晚上,他抽空与妻子视频聊天,看了看熟睡中的儿子,对妻子左叮咛右嘱咐。结束通话后,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全家福的照片,然后转身又到查控点对进陕的车辆进行查控。

       每一个憨厚的笑容,每一个普通的转身,每一次辛劳的执勤,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今年11月,郝明敬即将退休,离开他钟爱一生的工作岗位。但是郝明敬说:“我这一生,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能成为人民警察,是莫大的荣誉。即使将来我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组织有需求时,我都会冲在一线,因为,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