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府谷:“红色细胞”激活机关党建“一池春水”

发表时间:2020-05-06 11:32 点击量:1

      府谷县委组织部坚持品牌引领,充分激发机关党建活力,进一步扩大“支部联赛”的辐射力和带动力,采取多维度创新推动,全面精准发力,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塑造机关活力党建。


      多维载体一体化推进


      府谷县委组织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效能,采取“划片包干”工作法,将负责机关党建的全体党员干部划分在六个党建责任片区,通过划片包干对机关党建精准“把脉问诊”。按照分类划片、划片对接、分组交流工作法开展常态化调研指导,增进组工干部与基层党组织的互动交流,并形成调研成果问题清单和调研成果报告,搭建闭环式的调研工作体系。在党员干部中开设“党性教育大课堂”,探索“课堂+实践”实训模式,推行“微”民主生活会、“微”组织生活会,把“读一本好书、接受一次传统教育、上好一堂党课、分享一次学习心得”作为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大对换届中新任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打造机关党建品牌汇聚强大合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品牌引领示范化带动


      府谷县委组织部通过集成创新,重点突破,构建具有府谷特色的机关党建先锋示范体系,持续深化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品牌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全力打造符合系统行业特色、生命力旺盛的品牌。集中利用三年时间(2020年至2022年)分批次、有重点培育形成一批“叫得响、能推广、受欢迎”的党建红旗集群和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载体丰富、社会认可的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营造“抓创新、重特色、出品牌、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在推动工作落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使党支部的整体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比学赶超常态化培优


      按照“常规性工作出新意、创新性工作出实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化“支部联赛”,丰富党支部服务载体,力争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大力培树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典型,把“一套学习资料、一本读书笔记、一篇心得体会、一次主题实践”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要求。疫情期间在各级党组织中积极推广网上党课、网络轮训等数字化培训教育平台,强化“上手机、上电视、上互联网”现代化培训教育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先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探索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党建工作具体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正能量,努力构建起责任明确、实效为先、标杆引领的机关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