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抓规范!靖边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5-06 11:37 点击量:0

      长期以来,机关单位党建“灯下黑”问题一直是机关党建工作中比较突出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后组织部机关党建工作,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靖边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委员会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疫情工作实际,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了部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靖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万昌出席并讲话。

李万昌同志就如何扎实做好部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深入细致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围绕业务与基层实践的结合点调研,逐步提升职能水平。

      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号召,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二、认真落实“三比三争”目标要求,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比学习,争做学习型机关。党支部要抓好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全体党员要带头落实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求,争做“开口会说、提笔能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干”的“政策通”“多面手”和“活字典”。

      比作风,争做服务型机关。组织部作为全县党建工作的重要部门,要做机关党建的模范部门,增强服务党员、人才和群众的意识,树立组工干部可亲、可信的良好形象。

      比规范,争做制度型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规范组织活动;认真实施党员“三类五星”评定管理,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考核和年终评议,规范党员管理等,不断推进部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全县党建做出表率作用。

      三、积极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建强党员队伍。

      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关心年轻同志成长和进步,从思想和业务上做好传帮带,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使机关支部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大事难事上体现担当,敢于冲在前、干在前;要多到基层调研,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积极承诺践诺,提升责任感、使命感。

      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的选举产生,是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的规定动作。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把机关党建工作做扎实,带头落实好各项基本制度,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为全面完成组织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