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府谷县能源局:在职党员下沉一线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0-02-19 13:25 点击量:1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能源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源局党组积极组织机关在职党员下沉一线,精准调配10名党员与阳光社区党组织组建“党组织联盟”,精准调配6名党员自愿者与大沙沟社区组成“党员志愿者联盟”,配合阳光社区、大沙沟社区组建“红色防线”,协助社区完成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入户登记和电话联系摸排,张贴发放《社区一封信》和宣传品及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及在出入登记口担任防控联防队员等工作,携手筑起一道坚实的社区疫情防线。

2 (1).jpg

积极配合,助力防控。在社区利用微信群发布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知和举措后,在职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做好各类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2.jpg

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参与报到服务的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敢于担当的姿态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中,及时向社区提供本小区内返府人员的信息,提供租住户信息等,以便社区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回府人员相关情况。

3 (1).jpg

坚守岗位,积极作为。能源局在职党员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社区按居住就近原则,在职党员对小区内回府人员、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轮流值守,坚守岗位,严格做好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

能源局在职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做到听党指挥,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彰显了能源人不忘初心敢当排头兵的使命担当,筑起了一道让社区群众安心的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