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多给我安排凌晨的执勤”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04 12:55 点击量:1

      “我是党员,多给我安排些凌晨的执勤。”农历正月初七,1月31日的凌晨四点,当驼城还处在一片静谧中时,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榆佳中队副中队长王炜,已身着警服,戴好防护手套与口罩,来到了佳榆高速公路榆林东出口的执勤点上执勤。这个时间点执勤,最难克服的就是寒冷与困意,王炜搓了搓手,双目凝视着远方渐行渐近的车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自交警、公安、卫生防疫、公路等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联防联控,坚决打好道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一线阻击战。

      今年43岁的王炜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多年的基层交通管理经验,练就了他过硬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本领。除夕当天上午值完班后,他回家与妻儿吃了一顿团圆饭,稍作休息后又返回了单位。出门前,他对家人说:“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严重,我在外面执勤,你们要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出门,有事给我打电话。”

      农历正月初三,1月27日,全市交警部门启动一级警备响应,全警上岗。当天,佳榆高速公路榆林东出口处设置了检查防疫点,所有值勤人员实行轮班制。王炜作为副中队长,需要负责4个防疫点的日常执勤任务,排班时他主动要求“多给我安排凌晨的执勤”。他说:“疫情当前,路面就是我们的主战场,辖区各个收费站出入口的检查点就是我们的主阵地。大家都是抗疫的战士,只有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硬仗。”

      农历正月初四,1月28日王炜曾利用轮岗的时间,抽空去了一趟超市,采购了一些蔬菜和日用品送回家去,然后又匆匆返回单位。晚饭时,妻子将自己做好的饭菜拍了照片,通过微信发给王炜,王炜收到后很欣慰、很放心。

      在检查站上,王炜与同事们每天都要对过往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如果发现是外地开来的蔬菜、医护设备等特殊运输车辆,要查清车辆行驶轨迹,并详细登记。“37.5摄氏度,您的体温有点高。”王炜每天的工作还有配合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医护人员说完情况后,王炜马上引导该车辆进入停车区域。“师傅,你这体温有些偏高,为了准确测量,保护好您和身边的人,咱们把车暂时停下来,关掉空调,过一会儿再对您进行体温测量,您看行不行?”司机忙说:“没有问题的,我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谢谢你们这么认真负责。”10分钟后,这名司机再次测量体温的结果为36.9摄氏度,司机放心地载着一家人继续前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线公安民警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匆忙的身影和简短的工作汇报。换班时,王炜再次对大家强调:“连日来,咱们总队、支队下发了两次防护手册,每一位干警都要认真学习,做好自身防护。咱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家人和群众。我们要争分夺秒、竭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一方群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