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一个党员就是一道防线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04 12:49 点击量:1

       2月1日,大年初八。在神木市店塔镇石拉沟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查点,几个戴着口罩和穿着军绿大衣的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该村村委会主任刘国峰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是本村人不允许通过,村民也不要乱走动。”

       春节期间,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民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石拉沟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率先开启店塔镇疫情防控工作。大年三十,石拉沟村党支部接到上级指示,赶赴驻村央企——神朔铁路公司神木北火车站,对下火车人员实施监测、管控,防止外来人员带回病毒。石拉沟村驻扎有央企,多条交通要道穿村而过,商铺众多,外来务工人员有1万多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进村入户,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摸底排查外来人员,关闭商铺,设立检查点,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测体温、消毒,劝返,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