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清涧县石咀驿镇: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在前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贺萌 发表时间:2020-02-12 14:43 点击量:2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防控一线,必须有这个担当!”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清涧县石咀驿镇党委就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随即,各村党支部纷纷响应,组织机构、党员先锋队、防控工作队迅速完成组建,并投入到疫情的防控战役中。

      镇政府机关党员徐小慧、康建波、惠新宝递上请战书,主动请缨,投入到防控一线。入党积极分子王杰、刘行主动申请参战,担负起镇政府防控办的日常事务和值班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石咀驿镇各村组设置村口关卡11处,对外地车辆、人员及返乡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全镇成立防控工作队32个,其中党员76人、预备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他们冲锋在前,全面负责村组返乡人员排查、日常巡逻和外来人员管控。截至2月7日,该镇累计排查、监测重点返乡人员15人,其他省市返乡人员1204人,逐村逐人落实了居家留观和监控措施。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2条,出动宣传车110余辆次,并利用各村微信群、“大喇叭”密集转发、播放各类通告、通知及预防知识。通过广泛宣传和组织发动,构筑起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不少村民还主动承担起义务监督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