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榆林化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飘扬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12 12:39 点击量: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榆林化学党委严格把中省及陕煤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讲政治、重担当、勇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全公司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党委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从人员管理、设施配备、体温检测等五个方面精心部署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建立了“党委、总支、支部”三级联动机制,逐层逐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联防联控。



1.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宋世杰发出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科学防控,既要强化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又要按照科学的制度、流程和方法不折不扣的严格执行,形成强大防控合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创新组织管理和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部门要各尽其职,认真研究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同时做好联防联控并拿出切实可行的预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不畏困难、科学施策、共克时艰。

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牵动国人的心,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2月6日至7日,公司在岗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为榆林市战斗在阻击疫情一线的医生、公安、交警等工作人员送去了600箱“汉水硒谷•真硒水”,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和保障。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受公司党政委托,总工程师刘万胜带领HSSE管理部、行政部相关人员先后来到榆阳区疾控中心、榆林市第一医院、榆神管委会、榆神工业园区入口检查点、榆横公安分局、沙河口派出所及榆林东、南、北高速口检查点等疫情防控一线,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品。

线上线下结合,科学预防疫情

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QQ、微信工作群,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防护措施及防控动态等,加强对政策措施的正面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判断疫情形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公司坚持每日更新微信公众平台,共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防控知识30余条,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了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到位、普及到位,实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