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府谷县为小街巷配上了大管家

发表时间:2018-06-29 05:46点击量:10

近日,府谷县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举措,全面推行“街巷长”制,为城区每条街巷配备了管家,城市的环境面貌和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今年以来,府谷县通过群众推荐、组织选派的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为182条街巷挑选出182名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的社区干部和辖区群众担任城区各条街巷的管家,重点围绕宣传政策教育、调解邻里矛盾、帮扶困难群众、排查安全隐患、保持市容整洁等内容开展服务工作,管理好所在街巷的各类大小事务。“街巷长”制推行以后,管家们经常走进所负责街巷进行日常巡查,把每条街巷管理得井井有条:发现有乱倒垃圾占道经营等问题时他们会及时进行劝阻,发现公共设施受到损坏时会尽快联系相关人员进行维修,发现邻里间有矛盾纠纷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调解……每条街巷在管家们的精心细致照料下,群众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提升,邻里间相处也更加和谐。府谷县“街巷长”制的推行,以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化解各类矛盾、促进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理的独特优势,全面提升了城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