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府谷县赵石尧社区抗疫小故事

来源:陕西党建网 作者:王树强 发表时间:2020-02-26 17:14 点击量: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府谷县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赵石尧社区迅速行动,网格化管理,分组包楼,分人包户,逐户排查,分类造册,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扎牢基层防疫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涌现了许多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

“疫”线网格员赵旭

赵旭和同事一起给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用品.jpg

赵旭和同事一起给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用品

正月初二,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赵旭一接到单位电话,就快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赵旭2009年被分配到府谷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赵石尧社区,担任起“社区大妈”的职务。

这次疫情对于担任11年网格员的他来说,意味着多了一份新的挑战,尽管说他对管辖范围情况了如指掌,但他的网格区域内有311户959人,基本为散户。作为社区抗疫一线人员,他戴着简陋的防护设备,在社区宣传、张贴通告、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消毒需要一遍一遍的跑。白天他穿梭与居民区,晚上还要整理网格数据,一碗泡面就是一顿晚饭。面对居民他与平时一样,始终是热心、耐心、细心,认真排查每一户人员,掌握他们的出入轨迹。同时他联系物业、联系居民为保护每一位家庭而尽心尽责。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让他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

2月13日,已经连续工作将近20天的他,接到上级通知要求连夜封堵辖区小路出口,工作到半夜2点多,正值当天大风降温,工人看到他全身发抖,让他指好路口赶快回去,但他依然坚持到最后。他的身体是冷的但他为居民服务的心是火热的。

“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挺身站了出来,我们社区人也该站出来!”赵旭说到。

 靳蕙萍:心中有暖,何惧冬寒

靳回萍照片.jpg

“这个假期注定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特殊经历。” 靳蕙萍说。

在这场战役中,社区是全县第一道防线,赵石尧社区同样用最快的速度进入了战斗。因为社区只有一名男同志,晚上守路口成了难题。靳蕙萍就主动向社区书记申请,夜里去守路口卡点。每次她都会笑着说:“我是党员,老公、孩子都在老家,我一人怎么都行。更何况我是咱主力军,怎么能落后呢?”

靳蕙萍所在的第一网格隔离人数达87户121人,每隔离一户她就把他们的电话存入自己的手机, 相应的从防疫开始到现在她的微信好友也逐日增加,大家都可以看见:吃饭的时候她看着手机、走路的时候端着个手机,

居家隔离14天医学观察,给很多家庭带来了很多不便,或多或少的也会给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带来了一些影响。 于是她充分利用工作闲下来的空隙和居家隔离人员聊天,帮助他们疏导心理问题,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她每天都会在居民微信群里发一段暖心的话,让他们随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对于群内居民的需求她都一一归类整理,及时组织网格员解决。

从居家隔离人员一开始的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经过她的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提醒,到最后愿意和她分享一切。

“在这个社区里,她帮我们解决了好多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她真是我们的知心‘姐姐’。”一位隔离人员家属感动的说。

马绍通:疫情下的志愿者

马绍通.jpg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府谷县煤炭总公司职工马绍通,被分配到府谷县赵石尧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

为了能尽早投入到工作中,他和社区的大姐们虚心学习,利用中午时间加班加点理清思路,学习防疫宣传知识,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1月10日,是个让他难忘的日子,当社区书记张慧娟把红袖章递到了他的手中,此时的他内心升腾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自豪。像一名战士一样加入到防疫战役中,担起了片区的疫期防控知识的宣传,返乡隔离人员的居住环境消毒,垃圾箱等容易滋生细菌的环境消毒,以及检查片区内营业性场所是否在营业的任务。

每天的早上八点,马绍通早早来到社区做好防护后,带着消毒液,宣传资料,扩音喇叭等物品,开始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中进行消毒喷洒作业,和张贴卡点指示牌与防疫宣传资料。由于他身体胖,每次看到他都是大汗淋漓,由于外出带着口罩,他比平常工作人员呼吸困难,马绍通笑着说“我是党员,我愿与大家同心合力,为保家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