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子洲县委组织部:建立“AB岗”制度 确保工作“零缺位”
发表时间:2018-08-23 03:09点击量:16

为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效率,落实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要求。近日,子洲县委组织部建立AB岗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不因相关业务人员的临时缺岗而出现空档,为部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合理设置岗位,确保工作无缝衔接。县委组织部根据业务分工,综合考虑科室业务以及工作关联性等因素,合理设置AB岗。要求A岗的业务干部因会议、学习、出差、培训、休假或其他情况,暂时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时,由B岗人员代为处理其负责的有关业务工作,确保工作衔接无空档。

加强业务学习,确保工作及时介入。要求A岗人员要经常性向B岗人员传授业务知识,B岗人员平时要积极向A岗人员学习、熟悉相应工作业务,做到A岗人员的业务工作可随时可上手。

严格工作制度,确保工作精准对接。要求A岗人员因公外出或请假等必须提前一天告知B岗人员,并交代清楚代办事项及要求。B岗人员代为办公结束后,要及时向A岗人员告知代办期间相关情况,及时交接工作,确保无缝对接。B岗人员在顶岗期间,兼有A岗职责权利义务,对工作结果承担责任。同时,县委组织部将执行AB岗工作情况纳入部机关绩效考核,对因推诿扯皮造成工作失误或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子洲县委组织部 赵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