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定边县委组织部 “四结合、四促进”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组工队伍
发表时间:2019-11-20 15:57点击量:1

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站位,树立良好组工干部形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组工队伍,定边县委组织部创新提出“四结合、四促进”工作法,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创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促进全县党建工作有序推进。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建工作有关政策,做政策的“解答人”和“宣讲人”,适时开展党建知识测评考试,以考代学,促进组工干部知行合一。围绕“抓大党建、大抓党建”的工作目标,重点在党建促脱贫、人才引进、干部教育、作风转变等方面积极献言纳谏,创造性的大胆开展工作。

二是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一肩挑”工作相结合,促进村级组织履职担当。要吃透文件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政策,精准指导各基层组织“一肩挑”工作稳步有序按规定开展,对已完成“一肩挑”工作任务的基层组织,要从思想认识、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清正廉洁等方面做好后续跟进监督和服务工作。

三是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促进干部作风向优转变。强化党员干部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敬业奉献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检验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工作的有效载体,发挥各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党建促脱贫的主体作用。成立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组,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一肩挑”任务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和“三比一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好。

四是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机关建设相结合,促进组工干部过硬素质。通过完善部机关各项制度,由部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制度执行不流于形式,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要建立问题清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达到建立制度、执行制度、落实制度的有效闭合,凝聚组工干部“一盘棋”工作理念,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组工干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