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定边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2-18 15:49点击量:2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边县委组织部坚持牵头抓总又模范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机关主题教育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形式多样抓教育,内容丰富促学习。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开办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活动,班子成员轮流领学,确定主题,先后开展了7次集中研讨。利用每周三集体学习期间组织观看《榜样4》《攻坚的力量》《贪欲之祸》,利用周末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影片,学习榜样力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二是结合工作搞调研,送达公开抓检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激励担当作为、党建引领、人才培训、考核激励、老干部工作等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提出“四结合、四促进”工作法,推动“软弱涣散”“一肩挑”“脱贫攻坚”“机关建设”工作向全体县级领导和单位领导送达征求意见表,通过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收集党建工作、党建促脱贫、人才引进、干部教育、作风转变、考核工作等六方面共127条意见建议。

三是明确目标责任,确保整治成效。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把“一肩挑”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来抓,创新实施了工作推进三原则、整体部署三分类、政策保障三不变、选配来源三途径、激励导向三优先的“五三工作法”,狠抓“一肩挑”任务落实。截止目前,全县“一肩挑”人数由主题教育开展前的28人,增长到169人,占比由15.14%,增长到91.53%。制定出台《定边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轮岗暂行办法》,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不想干、不当担、不作为的现象。

四是优化资源配置,建立长效机制。召开部机关建设工作会议,通过对部机关科室的整合、人员调整,进一步明确分工,科学规划,形成合力。通过对工作、学习、财务、请销假、部务会、保密等6项制度26处的修改完善,建立了部机关长效化工作制度,为组工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