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定边县委组织部以“四结合四促进”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
发表时间:2019-11-20 16:02点击量: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统筹谋划,深入分析,创新思路,结合当前重点重要工作,提出“四结合四促进”工作法,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一肩挑”工作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机关建设相结合,从而促进全县党建工作有序推进,促进村级组织履职担当,促进干部作风向优转变,促进组工干部过硬素质,为全县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结合四促进”工作实施以来,全体组工干部凝心聚力、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一是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选编和学习纲要,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影片,人人形成了学习笔记和观后感。收集党建工作、党建促脱贫、人才引进干部教育作风转变、考核工作等六方面工作共127条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的智慧支撑。二是创新实施“五三工作法”,推进村级组织“一肩挑”工作,全县村级组织“一肩挑”任务已达到61.08%,其中4个乡镇一肩挑工作已全部完成。三是通过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组,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一肩挑”任务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和“三比一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发现问题50条,要求各涉及单位立行立改,形成意见建议7条,有效的助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通过对部机关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财务制度、请销假制度、部务会制度、保密制度等6项制度26处的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了部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组工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