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清涧: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9-03 04:35点击量:28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之后 , 清涧县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 , 结合工作实际 , 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工作做文章 ,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创新理想信念教育方式,依托基层党校对新任 327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培训,学习贯彻新思想 , 凝心聚力抓党建;完善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出台了《清涧县基层党建工作季度点评计分办法》,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对农村党建、机关党建、社区党建等七个领域,评分标准,按季度进行考核点评,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按时完成。同时,在党员管理上下功夫,综合分析研判了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构成情况,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重视发展农村年轻党员,积极培养村级后备干部,着力解决长期不发展党员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长期规划,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干部工作方面。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对扶贫战线干部中,勇担当,敢作为,得到群众认可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根据扶贫实绩和考评结果综合分析,动态管理后备干部库,每年从后备干部库中择优提拔使用15到20名在扶贫工作中成绩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同时,根据清涧干部年龄断层情况,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培养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年轻干部,力争通过5年的时间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探索建立年轻干部“导师制”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培养导师,让优秀年轻干部成为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经得住磨难的年轻干部。

加强组工干部建设。制定出台了《清涧县委组织部部机关干部考核管理办法》,根据好干部标准和组工干部岗位职责制定量化考核标准及方法,考核内容主要从忠诚担当、理论学习、业务水平、调研工作、信息撰写等方面进行设置,总分100分,并设置信息、争先创优等单项加分因素。每年根据组工干部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并评定出等次,把量化考核结果(排序和等次)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奖金发放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