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担当有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义 发表时间:2020-02-19 14:10 点击量:1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和国家努力的方向。人民公仆为人民,愈是危难时刻,更要凸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以亲民务实的作风和担当有为的本领,做好人民的“主心骨”“贴心人”。

      人民的呼声需求就是党员干部的集结令、冲锋号。大事难事看担当。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有牺牲的战争,国家民族的使命,党员先锋的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勇于直面生死的考验,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卫我们的家人、家园、家国,保卫我们心中期许的美丽梦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坚决彻底打赢这场抗疫的全面战、阻击战。

      动员群众、激发群众需要党员的身先垂范,以榜样的光辉重燃民众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就是人民的依靠,党员就是人民心中信奉的“英雄”。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旗帜在哪里,民众的目光与信念就在哪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解决彻底地打赢抗疫这场我们必须胜利的战役,党员干部使命在肩、首当其冲。

      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是人民的党,党员是人民的好儿女。保家卫国,将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就是我们的初心、决心和恒心。始终站稳人民的立场,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做好宣传、动员,树好榜样示范,安定民心、激发斗志,就是我们的天职与信仰。

      牢记使命,笃行“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汇集民智民力,我们才能无往不胜。人传人的疫情要求我们必须发动全员的力量实现群防群控才能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斗争,将疫情及时控制,集中资源力量做好排查、监控和救治,早日救人民于水火。

      担当有为,敢做奋勇当先的“逆行者”“定盘星”。信念信心是最强大的斗争武器。愈是国家民族危机时刻,愈要不断坚强民众必胜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密切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做好人民最坚实的后盾,才能给百姓以心安、力量,正视困难、理性面对、积极抗争,万众一心做好群防群控。

      没有攀不过的高山,没有度不过的严冬。中华民族历来是个英雄辈出、不息奋斗的民族,回望历史,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赢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没有任何险阻能够阻挡我们民族前进的脚步。即便今日的疫情也是,磨难只会成为我们勇毅向前的磨刀石、铺路石,只会让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凝聚。我们脚步坚定,斗志昂扬去拼搏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