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疫毒无情人间有爱 铁肩担当国泰民安

作者:李义 发表时间:2020-02-19 14:09 点击量: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筑防疫钢铁长城。

  面对危及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我们只有战斗,这是一场无法逃避、必须胜利的战役!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先锋队。无数历史实践证明,党就是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不断继续胜利的“压舱石”。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行动,把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就是我们赢取时间、赢取战机的关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和国家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接续奋斗;每个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而书写下自己无悔的人生。责任、担当,无论对于个人、政党、还是国家,这都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义之所在。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发,承担起自己家庭、社会的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守望相助做好群防群控,集中力量做好驰援救治,共筑起保家卫国的牢固大堤。

  不畏浮云、英勇战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这世间也没有什么救世主,困厄当前,唯有自救、唯有斗争、唯有团结凝聚去直面挑战,战胜疫魔,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人、家园、家国。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追求幸福的步伐,“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扼住疫情的咽喉,就是我们赢取最终胜利的保障,只有人人尽责、人人抗争,拨云见日、春暖花开的日子必将早日到来。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始终听从党的统一指挥调度,科学精准防控,积极昂扬斗争,以必胜的信念和严密的防控,心手相连形成统一抗疫战线,疫情定会早日被消灭于无形。心中有希望,脚下就有力量!我们有政治的优势、组织的优势、制度的优势和民族团结凝聚的优势,苦难打不到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加清醒、坚毅,勇往直前!英雄的国度从不乏英雄的儿女,抗疫,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我们不获全胜绝不后退、绝不懈怠收兵!

  最是心安处,家国皆康泰。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再漫长的黑夜终将迎来黎明,希望的土地上定将硕果累累。人民必胜、中华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