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让群众路线走的更实、更远

作者:杨磊 发表时间:2019-12-18 16:37 点击量:2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立党宗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群众路线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正确面对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多点“泥土气”、“贴心话”,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全面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凝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要有事民如亲的耐心。群众工作千头万绪,做好这项工作并非易事,需要党员干部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更和实践经验,更重要的是要听得进去群众的抱怨、呼声,有耐心了解真实情况、倾听其切实诉求、谋求解决方法。“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我们党员干部眼里或许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在群众眼中可能就是一件大事。调解群众矛盾、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群众怨气、解决群众困难等等群应该是我们做群众工作的日常。身为国家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宗旨使命,切不可急躁、厌烦,要在思想上摆正工作态度。让“亲民、爱民、为民”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用心去倾听群众的心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对待解决,想方设法把道理讲清讲透。只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思想引导,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要千方百计谋求群众的实惠。基层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如何才能让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支持,让党的各项政策和方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我们常“动脑子”“想法子”,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当前,各项工作重点都“压”在了基层,“落”在了群众的身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等等,虽然我们服务群众的要求和目标相同,但面对不同的群众,要讲究方式方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能凭感觉和经验去处理,一定要多换位思考,掌握实际情况。多听取不同意见,或教育疏导、或民主协商、或换位思考等,总之要以群众利益的“最大化”来解决问题,如此,才能在群众工作中减少失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沉下心、俯下身切切实实干实事。群众路线是我党得以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解决群众的切实困难更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我们的干部只有真正地深入群众,带着责任和感情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面对面地体察群众的困难,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用双脚丈量出真实数据,用双眼观察到真实画面,不敷衍了事、不掩耳盗听,出实策、重实干、成实绩,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地为让群众得到实利,才能让群众真答应、真满意、真高兴,达到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了大江南北、山区平原,深入最基层,与群众交流谈心拉家常,了解群众所需,可以说是践行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的典范。新时代,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走出机关,自觉深入基层,接接地气、粘点土气,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切实体察民情、体会民意,拜群众为师。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将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永远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牢记我们为了什么而出发、走过那些路,依靠谁、为了谁,不断在践行群众路线的道路上走实走深、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