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做人民好公仆,留清气满乾坤

来源:定边县张崾先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文佳 发表时间:2018-12-19 11:34 点击量:64

元代王冕曾写诗咏叹过梅花的高洁品质,“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时间匆匆流逝,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句话被时代不断提炼,成为了当代党员干部人生之路的一盏明灯。反观一些党员干部,如冯新柱,在扶贫领域贪污腐败,身居国家要职,却不为民谋祉,将身上的担当抛却干净,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因此,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人民公仆,这在党员干部的发展中成为了重中之重。

牢固防线,落实拒腐防变。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初心,身上要有使命意识: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我们所做的事也是为了人民。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决人民之所需。我们要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决不让腐败的蛀虫侵蚀一丝一毫。领导层面要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与监督制度,制度犹如一张网,网罗着广大的党员干部,促使干部们更好的投入工作、全力的建设华夏未来,同时严格的制度也是干部们的“护身符”。它避免了干部犯错误,同时也阻挡一些不正之息侵袭干部,是真正的阻外患防内忧。在当下的扶贫领域,更是要严格对待,严明纪律。抓“不落实之事”,追究“不落实之人”,大力整治“慵懒散”,严防干部不作为,严惩干部乱作为。因此,要牢固树立防线意识,实实在在的落实拒腐防变的工作,只有我们的脚步走实了,我们的身形才能端正而又气概。

弘扬模范,做好道德宣传。模范作用向来都是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我们要积极发挥优秀党员干部潜移默化的作用,矢志不移的向他们学习。“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淡泊名利,一心只为华夏建设,他为祖国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他身上的扎根基层、勇于奉献值得我们为之鼓舞、向之学习;兰考县焦裕禄,他的品质已经凝成了一种精神,他身上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两袖清风值得我们为之颂叹、向之行进。这些优秀的党员干部,都是在时代的洪流中走在前面的人,我们作为后辈,就是应该在他们行动的指挥下、精神的照耀下,干净而又坚定的向前走去。因此,要时刻去发挥模范作用,要“带党徽,亮身份”,主动积极地向优秀党员学习,因为他们身上闪着的光辉是驱逐我们周遭黑暗的强劲力量。

端正态度,走好公仆之路。己不正,焉能正人。我们一边在强调着优秀党员的作用,一边也需要鼓励无数的党员干部成为优秀的党员,成为后人行进的指引力量。我们要端正态度,不断学习,提高自我的工作能力,以此来更好的服务人民。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袖清风”不能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它应该是贯穿于“人生而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信仰。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时曾说,“当干部的,身上要留住泥土气”。我们要俯下身子,端正态度,因为要想走好公仆之路,我们就必须心系百姓、情系群众。

时间还将继续带着我们向前行进,我们一路走,一路捡拾着浪海里熠熠生辉的明珠。这些明珠告诉我们:做人民的好公仆,就要留满身清正于世间。(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