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风正一帆顺 弊绝万象新

来源:府谷县卫计局 作者:郝丙继 发表时间:2018-12-19 11:38 点击量:95

今年9月开始,全省开展了纪律作风整治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经收尾,有的同志担心总结会议过后,“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风清气正的氛围会骤然降温。其实,工作收尾绝非作风建设收场。这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善于充分利用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方案,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抓整治、从制度上堵漏洞,把整治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改进作风纪律的各项具体举措行之有效、行之久远。

只有正思想之本,才能清作风之源。当今社会思潮和价值观念多元多变,对干部职工正确判断真伪、明辨是非、权衡得失、处理公私,产生着巨大干扰和冲击,必须从源头破除思想障碍,廓清认识迷雾。不学无以广识,不知无以促行。改进作风,严肃纪律,还须将学习进行到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规党纪,学习省委、市委和机关内部有关制度规定等,守住思想阵地,增添精神动力,真正使固本守正干事创业成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解决问题的实效是群众衡量我们的各项工作开展得如何的最重要的标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就要坚持把解决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现实问题作为切入点,把解决作风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对准焦距、找准要害,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层层推进,久久为功,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信任。

 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方面的问题往往具有复杂性、反复性、顽固性,改进作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根本之策是立规执纪,刚性约束。要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部署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又着眼长远,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在办文办会、公务接待、选人用人、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构建推动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为源头防腐治腐准备必要的基础。(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