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人才天地 >> 人才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研修班暨民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1-12-08 14:17 点击量: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大力推进秦创原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11月29日至12月3日,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研修班暨民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在中国西部创新港成功举办,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推荐的民营企业出资人和负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

1.png

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李宇孝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希望:重视支持党建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重视支持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掌舵人。拿出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下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下决心攻克一些前瞻性技术、颠覆性技术,解决好“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实现国家科技自强贡献力量。加强道德修养,做回报社会的热心人。继承和发扬好企业家精神,不断修身立德,强化诚信守法,感恩党、感恩国家和人民,既把企业发展好,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领头人。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强做大做优企业,把积极创新、创造财富、依法纳税、增加就业作为助力共同富裕的最基本方式,实现先富带后富、帮后富。

2.png


活动为期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地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秦创原新驱动平台建设规划解读”“国家和陕西省人才政策解读”等课题进行理论授课,实地考察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和沣东自贸新天地,沣西新城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和西部云谷二期相关企业项目等,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战旗飘扬下的红色货币”主题展览等,切实提升培训对象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png


“在严肃而活泼,紧张而生动的氛围中,我们相遇百年名校西安交大,在科技智慧小镇创新港共同感受了科教兴国与秦创原的熏陶与洗涤。在秦创原,在创新港,在翱翔小镇……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创新成果将不断涌现,尖端产业创新成果也在加速落地。作为从事红色文化宣传的工作者,更加坚信党建做真做实就能转化为生产力,党建做精做细就能转化为凝聚力,党建做优做强就能转化为竞争力。”陕西厘米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梅这样总结几天来的收获。

永寿县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锋涛表示,要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寻求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新科技,带动企业创新发展。

陕西恒德煤焦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雄虎表示,要将企业产业发展转型的需求与秦创原科技创新优势有效对接,促进企业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大力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能源化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融入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4.png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殷切期望,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聚焦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办好一流企业,主动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际当中去,把党建工作抓得越来越实,把企业办得越来越好,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