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人才天地 >> 人才动态 >> 正文
榆林:“云上+线下”贯通培育职业经理人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1-11-26 16:24 点击量:0

“作为企业管理者,这三个月的培训,让我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后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说起刚刚参加的市职业经理人培训班,陕西榆林神木能源集团煤炭运销公司总经理段银兵充满感慨。

一直以来,如何建立完善新时代企业管理制度,以有效激发团队活力,是困扰许多榆林企业的一大难题。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榆林市市场主体超过30万户,企业普遍面临着管理人才匮乏、管理经营理念落后等问题。为此,榆林市委组织部将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有榆林特色的职业经理人培育体系。

针对企业管理人才短缺难题,今年10月,出台《职业经理人(2021—2023)培育计划工作实施方案》,计划3年内培养国有企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500人,培养民企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500人。建立职业经理人人才信息库和市场需求信息库,实现精准匹配。先后成立榆林市非公经济发展研究会,设立了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榆林工作站,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者经营理念。

  建强队伍,关键在培育。榆林重点打造职业经理人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育平台,线下建设中国职业经理人榆林培养基地,健全职业经理人资格审查、日常管理、评价考核等10项全链条教学管理制度。线上创建了“中国职业经理人学院(云大学)榆林分院”,借助“10000+专家智库”海量资源,为职业经理人提供了45门在线精品培训课程。“云上+线下”贯通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2500多人次,其中MBA学历教育320多人次,有榆林特色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