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人才天地 >> 人才动态 >> 正文
榆阳区出台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15条意见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5-06 11:34 点击量: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党管人才方针和人才强区战略,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近日,榆阳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人才工作助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健全人才鼓励激励体系、强化人才工作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15条政策措施,这是榆阳区继2017年出台人才助推追赶超越20条意见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意见》指出,要强化党管人才的工作机制,夯实人才工作职能部门职责,健全人才工作例会制度,区委常委和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联系专家人才,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向领导小组定期报告工作和年度述职,党管人才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

      《意见》指出,要加大基层一线人才引进力度,在全区事业单位编制总量内设立“人才编制周转池”,用于统筹招聘紧缺人才。探索设置特聘专业人才岗位,按照“一人一策”方式考察聘请专家人才。在“三农”领域基层站所探索以定额补助方式定向招聘相应专业大学本科生。组建全区现代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点对点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探索建立产业基地首席专家制度。指导企业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开展不同行业领域的全区性“职业技能大赛”,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健全人才鼓励激励体系。国内一流三甲医院知名专家或学科带头人,到榆阳区服务成果显著的每年奖励5-10万元,在全区“医共体”建设中实绩特别突出的专家人才每年奖励3-5万元。对助推全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根据工作实绩每人奖励3-10万元。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榆阳优秀人才”。提高全区有突出贡献人才年度津贴,并对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予以奖励。

      《意见》还对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加强创新实践平台建设、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工作投入等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