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故事 >> 正文
绥德西川苗家坪会议
来源:榆林党建网发表时间:2020-05-18 11:56点击量:124

1928年4月,中共陕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绥德西川苗家坪的南丰寨(今属子洲县)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杜衡、焦维炽、杨国栋、冯文江、李文芳、柴培桂、赵通儒、景仰山、师应三、张蜀卿、苗仰实等十余人。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八七会议和中共陕西省委“九二六”扩大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政治、组织、农运、青运及陕北政治形势与当前任务等决议案,决定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积蓄力量,开展斗争,恢复和建立扩大各级组织机构,讲究秘密斗争策略,加强对党员的培训,工作重点由城市转到农村,普遍建立农村党支部。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陕北特别区委员会,杜衡任书记,冯文江任组织兼农运委员,杨国栋任军事委员,马瑞生任宣传委员,焦维炽任青年委员兼团特委书记,白明善、赵通儒为特委候补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