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追思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4 16:33点击量:288

7月3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市老干部局、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追思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追思回顾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562229116706079666.jpg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齐聚市档案馆,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大家高举右手、齐声宣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1562229148868063617.jpg

随后,榆林学院原思政部主任马举魁教授讲授了《榆林:西北革命策源地 曙光照耀新中国》主题党课,从榆林是西北革命的策源地、是伟大长征胜利落脚地、是建设抗日民主政府模范根据地、是党中央和毛泽东转战陕北战略转折地、是延安精神和毛泽东思想丰富与发展的实践地,以及学习榆林红色革命史的启示等六个方面,讲授党中央转战陕北的艰辛历程、伟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强调维护核心的政治意识,是转战陕北胜利的关键因素,是解放战争取得最终胜利的政治保障,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精神洗礼。

1562229183333089860.jpg

晚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共党史红色教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周总理在延安的战斗岁月,感受一代伟人深厚的为民情怀,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周总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