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共榆林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在榆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23-07-29 10:58点击量:3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


1690773804994018778.png

7月28日,中共榆林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记者 杨彬 摄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全市上半年工作,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奋力追赶、敢于超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榆林力量。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晓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李雄斌通报各县市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委常委单舒平、牛钧、杨成林、王华胜、贺湘如、谢杉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激烈的区域竞争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抓重点带全局,扬优势补短板,谋变革求突破,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张晓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在把握新定位中扛起榆林使命,在对标新任务中贡献榆林力量,在落实新要求中展示榆林形象。要充分认识困难和挑战,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和底气,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把年度目标任务量化到产业项目上、落实到工作进度上,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榆林实际相相结合,在坚守稳定、安全、生态等底线前提下找准追赶超越的平衡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解决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突出问题,一手抓优势潜力挖掘,一手抓短板弱项补齐,一步一个脚印把榆林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张晓光强调,要肩负起“勇挑大梁、勇开新局”新使命,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煤、扩油、增气并举,激活文旅、赛事、夜间经济,精准施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夯实经济增长发展基础。要做好“稳控转”三篇文章,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改造提升,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把荒漠化综合防治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开展铁腕治污30项行动,扎实推进中省环保督察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筑牢生态保护绿色根基。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五年行动,以南部县产业振兴为牵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继续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强化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后劲。要抓源头除隐患,抓重点强监管,抓协同防传导,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张晓光要求,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决策落地生根。要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发展任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张胜利强调,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动能转换,构建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增强经济整体抗风险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尊重市场规律,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坚持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两手抓,提升发展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以工业稳增长为重点,全力以赴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以绿色低碳高端能化为引领,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五个中心为支撑,全力建设陕甘宁蒙晋区域中心城市;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全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基准线,全面防范各类风险,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尽最大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