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启东出席全市2019年摘帽县市级第一书记、退出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
来源:榆林扶贫发表时间:2019-05-28 08:56点击量:404

1559004864715084273.jpg

5月27日上午,由榆林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榆林市2019年摘帽县市级第一书记、退出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马秀岚主持开班仪式。

1559004892270047917.jpg

张启东要求各参训第一书记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要充分认识今年减贫任务的艰巨性,紧盯 “两不愁三保障”核心目标,严把贫困退出关口,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市高质量脱贫退出。


张启东强调要把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撑点,坚持抓党建与促脱贫紧密衔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善于向群众学,在基层中学,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团结上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1559004917388034946.jpg

马秀岚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工作要求更严、标准更高、任务更具体。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依然艰巨,要尽快适应当前脱贫攻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本期培训班安排的课程内容很丰富,针对性很强,请大家务必认真学习,思考总结,并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参加培训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1559004938154056749.jpg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人员为市级派驻佳县、清涧、子洲第一书记(队员),榆阳、靖边、佳县、清涧、子洲县5个县区134个2019年退出贫困村第一书记,共177人。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聚焦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既有高质量脱贫退出、问题整改、分类施策等业务知识,也有省级优秀第一书记现身说法、传授经验,同时,还安排了以“进村入户”为重点的现场观摩课,旨在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三落实”,使广大学员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要求。(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