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坚持进村入户解决具体问题 确保三县年内顺利脱贫摘帽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5-16 08:14点击量:87

5月15日,市委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推进子洲、佳县、清涧今年脱贫摘帽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要求,聚焦中省反馈问题,对标中央脱贫标准,坚持进村入户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三县”年内顺利脱贫摘帽。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主持,副市长马秀岚参加。


戴征社指出子洲、佳县、清涧“三县”今年顺利脱贫摘帽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县两级要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5773”退出标准,逐村逐户查缺补漏、解决问题,确保实现年内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戴征社强调今年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责任已明确,关键是抓落实。他要求,“三县”要突出工作重点,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确保今年顺利摘帽。一是对标脱贫标准,重点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好“两房”问题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二是对标中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中省市扶贫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紧盯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着力做好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边缘户”发展、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四是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和帮扶部门、企业的责任,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戴征社要求“三县”脱贫摘帽工作,由县上整体统筹总负责,市扶贫办全程督促指导,市“八办三组”成员单位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三县”要把工作重点全部放在进村入户解决具体问题上;市扶贫办要继续派驻蹲点督导工作组,现场发现问题制定对策,及时协调解决县级难以处理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要将所有项目、资金、骨干力量向“三县”倾斜,规范行业工作标准,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全市所有贫困村如期退出。


会上,市扶贫办作了蹲点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市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汇报行业扶贫工作情况。“三县”主要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