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张启东出席全市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9-05-29 15:07点击量:322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5月27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榆林市2019年摘帽县市级第一书记、退出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马秀岚主持会议。


张启东指出,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一书记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各参训第一书记要珍惜机会,通过对照原文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扶贫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启东强调,第一书记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身兼数职,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紧紧依靠群众,把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善于站在群众的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要坚持依法办事,公平公开公正地处理村级事务,自觉主动地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注重搞好团结,正确处理各种关系,确保“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戮力同心,高效运转,积极作为;要积极动员后方力量,积极争取派出单位对驻村联户工作的重视支持,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要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启东要求,要充分认识今年减贫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盯中省的共性问题以及我市的个性问题,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严把贫困退出关口,确保全市高质量脱贫退出。要坚持把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撑点,推动抓党建与促脱贫紧密衔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