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3-25 08:36点击量:154

3月24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带领市委办、扶贫、发改、财政、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到清涧县调研脱贫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举措上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座谈会上戴征社听取了清涧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总体上,在基础差、任务重和群众脱贫主导产业增收难度加大的实际情况下,清涧县各级干部群众坚持上下齐心、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特别是在主导产业培育、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民生政策兜底保障以及调动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也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工作举措不细致、没有持续聚焦用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等问题。


戴征社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战略思路,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同时充分认识脱贫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时刻坚定信心不动摇,克服脱贫急于撤摊子心理,拿出更多心思和精力聚焦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戴征社强调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5773”退出标准查漏补缺,用力抓好巡视整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坚持产业、民生兜底等脱贫政策不变,持续巩固壮大脱贫攻坚成果,更好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大力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强化领导力量,建立健全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督促和动员各方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