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29 09:49点击量:92

日前,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差距、谈认识,摆问题、查不足,提建议、说措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东、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列席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会上,戴征社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常委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审阅榆林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并听取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发言后,梁桂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是一次坚持真理、求真务实、团结民主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对标对表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中锤炼政治品格。要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实见效,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从根源上消除问题“病灶”。要把主题教育同榆林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稳增长,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榆林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构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

戴征社强调,要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查摆的问题和形成的共识,制定方案,见事见人,明确时限,量化标准,确保真抓真改。要持续用力,确保落地见效,着力推动之前积累的问题得到解决,把事关榆林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得更加透彻,使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再上台阶。要巩固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于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制约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国家战略、支撑陕西追赶超越的“榆林使命”。

张宁岗指出,榆林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抓紧抓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