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中共中央转战陕北”高端理论研讨会在榆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9 09:57点击量:89

12月22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和中共党史教研部、军事科学院科研部、省委组织部、榆林市委主办的“中共中央转战陕北”高端理论研讨会在榆林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并讲话,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市长李春临出席,市委书记戴征社致辞。

何毅亭指出,中共中央转战陕北,运筹于山峁沟壑,决胜于千里之外,推动中国革命形势发生历史性转折,由此加快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步伐,催生了新中国的诞生,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历史传奇。中共中央之所以能够创造转战陕北的历史传奇,很重要的在于有我们党经营陕北20多年特别是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落脚陕北十几年所奠定的坚实政治基础,在于陕北有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共产党的人民群众;最关键的在于我们党在遵义会议后经过延安整风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实现了空前的集中统一和空前的大团结。

何毅亭强调,转战陕北期间,中共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辉煌篇章。今天回望和缅怀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传奇历史,最重要的就是从中汲取有益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前提。

戴征社在致辞中说,此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研究红色文化的权威专家和一流学者,是一次思想碰撞、智慧交融的理论盛宴,必将对榆林挖掘红色资源宝库提供理论指引,进一步擦亮榆林“红色名片”。我们将以这次高端理论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吸收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真知灼见、理论成果,持续深化对中共中央转战陕北以及榆林红色文化的研究,不断在实践上有新突破、在理论上有新发展,释放更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撑追赶超越提供不竭动力。真诚期盼通过这次高端研讨,进一步加强与中央党校、军事科学院及其他红色文化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帮助榆林打造全国知名的党史教育培训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青少年革命文化研学地,为榆林乃至全省全国的党员干部砥砺初心、担当使命创新载体,使红色文化在榆林大地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研讨会上,部分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会上还举行了党史书籍捐赠仪式。研讨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前往榆林中学校史馆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钱劳动、雷正西、李博、张启东、杨东明、苗丰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