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陕西先锋发表时间:2019-03-11 16:39点击量:116

3月9日上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 

1552293546224008795.jpg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我省代表团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树国、王超英、朱静芝、李晓东、熊群力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贾平凹等在团听取审议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总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成功经验和体会,对各级人大履职尽责、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对这个报告表示赞同。


刘小燕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交出了干货满满的成绩单,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厉行法治、为民履职、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周卫健代表说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署,依法履职,担当有为,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建议切实发挥全国不同地区立法专家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更加贴近民生地开展监督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更加深入。 


马玉红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文风精练。报告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离人民越来越近。建议经常性地举办大讲堂,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 


崔荣华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尤其是在推动新修改的宪法实施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对于2019年工作,报告作了细致的谋划,牵住了“牛鼻子”,抓到了点子上。建议支持康养产业协会做大做强,在规范行业标准、提升服务品质、壮大产业规模等方面发挥协会的作用。 


胡春霞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建议更多地组织开展提升基层代表履职能力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代表议政建言的能力。(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