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戴征社强调了什么?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5-06 08:10点击量:23

5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总结提升,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排查问题、强力整改,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


会上,戴征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副市长马秀岚通报《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清单》。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的通知(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精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提出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历练干部的工作思路,完善了脱贫攻坚领导体系,强化了扶贫工作力量,创造出多种扶贫模式,脱贫短板加快补齐,脱贫任务按时间进度完成。同时还存在着领导干部对脱贫攻坚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学习不充分、绣花功夫下得不足、为民情怀还需提升等问题,必须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省委、省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全省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省上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问题大排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今年脱贫任务,紧盯所有贫困县、非贫困村稳定发展“死角”,逐一研究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措施目标和责任人,建立健全发现和解决问题长效机制,确保通过问题整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要求本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缺什么补什么;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坚持政策稳定性,持续加大投入;坚持精准方略,做好产业和就业脱贫;坚持扶贫与扶智结合,增强内生动力;坚持大扶贫格局,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提升“边缘户”和乡村整体发展能力,重点做好乡村环境整治、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工作。要从根本上转变作风,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负责脱贫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脱贫工作全过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