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19-09-18 10:10点击量:85

9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榆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中,市长李春临,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寿平分别带领常委班子其他成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两个规定读本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脱贫攻坚、党的作风建设等有关篇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问题、找对策。


戴征社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都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坚持抓点示范和系统推进相结合,全面实现民生“七有”目标,补齐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短板;要正确处理好资源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质;要着力解决南北、城乡、贫富等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差距,实现均衡发展。


戴征社强调,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的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3个县摘帽、5个县巩固及其他4个非贫困县贫困人口“回头看”等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重点解决扶贫领域中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为民情怀不浓、干部作风不实、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带头下基层、抓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戴征社要求,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胡志强案“以案促改”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尽快修复全市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各项纪律要求,督促全市党员干部遵规矩、守纪律;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认真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