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会提了这些要求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8-26 08:12点击量:247

8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佳县深度贫困村脱贫退出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精准对表对标,精准发力,确保全市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采取过硬举措和办法,彻底根除绝对贫困现象。要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农业农村工作全局,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坚持年初确定的脱贫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中省巡视和自查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坚决做到“三个不减”,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巩固好现有脱贫成果。要切实做好佳县3个深度贫困村退出工作,在确保今年脱贫退出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增强“造血”能力。要按照“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的要求,在全市开展一次脱贫退出“回头看”,确保全市脱贫成效经得起中央的考核评估。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市县区领导要带头进村入户检查指导脱贫工作,把所包抓贫困村建设为全市脱贫示范村。二要发挥好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作用,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做好脱贫退出、巩固提升、迎接评估检查等工作,同时注意做好“边缘户”的帮扶工作,确保“边缘户”收入稳定增长、不致贫、不返贫。三是要发挥好市级“八办三组”各部门扶贫政策落实和行业服务作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县、到村、到户。四是要发挥好贫困县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压实县委书记第一责任,尽锐出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