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强化责任,推动全市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6-02 19:32点击量:142

5月31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派出督导组专程来我市指导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东列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省委约谈指出问题以及全市查摆出的问题,深刻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整改提高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确保巡视考核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推动全市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向党代表、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群众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交流,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准备较为充分。


会上,戴征社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戴征社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脱贫攻坚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在履职尽责中提高工作质量,在履职尽责中转变干部作风,在履职尽责中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脱贫成效群众认可、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狠抓整改落实,坚持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件件有整改,件件取得实效。


戴征社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增强角色意识,针对巡视考核反馈和查摆出的问题,以自身模范行为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制度机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干部能力提升、工作作风改进;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投入脱贫攻坚生动实践,在不忘初心中树牢宗旨意识,在脱贫攻坚中体现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