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主持市委常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5-24 08:30点击量:107

5月23日,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省委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召开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是全面整改脱贫攻坚中省反馈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全市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常委班子成员必须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精心准备,确保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发现问题、破解顽疾、推动工作的会议。会前要围绕各自包抓扶贫领域工作实际,聚焦脱贫标准,聚焦问题整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相关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要求部署上来。要深入县乡村和贫困户家中,发现问题、征求意见,找准短板漏洞,理清问题症结,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增长,坚决守住守好生态底线。要高度重视本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反馈意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全过程实行清单制度和台帐管理,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杜绝“假整改”“敷衍整改”现象发生,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要深化改革,重点从规划和制度建设上着力,出台长期政策,形成治理模式,将小火电关闭与电改相结合,启动矿区综合治理与疏干水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制定白于山区、黄河土石山区生态建设规划,全面推进榆林生态文明治理迈向更高水平。(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