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9 10:00点击量:198

12月20日,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市长李春临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安排部署全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传达学习中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机构改革总体情况。

戴征社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好上下贯通、部门衔接、内部融合等工作,严格规范做好行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机构改革工作中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问责。

针对全市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戴征社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确保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精准脱贫方略,坚持用中省标准要求审视自身,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做好“双节”期间物资供应、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企业合法利益;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春临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中省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任务,推动改革向纵深拓展。要正确认识和客观总结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所呈现出的“机构职能配置更加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地方特色更加彰显、服务群众导向更加鲜明、相关配套改革更加深入”等深刻变化,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在转变和优化职责上再发力,进一步提高机构履职尽责水平;在机构编制法定化上再发力,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改革整体效应。

市级有关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级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机构改革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府谷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县市区和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