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表时间:2020-06-19 11:03点击量:117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省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全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本次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共安排4049个职位,录用计划5765名。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以下网站查询陕西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公告、职位等信息。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shaanxi.gov.cn)

陕西党建网(http://www.sx-dj.gov.cn)

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28日8时至7月3日18时。全省将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7月25日统一进行公共科目笔试,7月26日进行公安职位专业科目考试

我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适当增加录用计划,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公开考录补充公务员的主渠道作用,满足全省各级机关用人需要。全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比去年增加23%,增加的录用计划主要面向县乡基层机关。同时,采取对乡镇机关紧缺专业职位合并岗位招录、扩大定向招录范围、取消笔试开考比例等措施,着力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

二是继续深化分级分类考试,提高考录精准性科学性。围绕我省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跟进补充急需紧缺人才,增强录用考试针对性时效性。本次考录对综合管理类职位采取分级考试,省、市、县、乡机关不同层级职位实行差异化测查;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职位进行分类考试,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除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须进行公安专业基础科目考试;外语口语翻译类职位在面试资格复审后须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另外,对难以通过公开考录的法医等职位,将采取特殊招考办法,适当简化程序,及时满足单位用人需求。

三是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确保新录用人员政治素质合格。将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测查贯穿于考录全过程,切实把政治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选出来,补充到公务员队伍中去。在笔试和面试环节,注重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考察环节,加强对政治素质的研判,凡政治上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录用。

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切实保障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我省工作安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考生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考点接受体温检测。笔试前14天从外省来陕参加考试人员,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得参加考试。同时,加强考试安全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智能化防控措施,抓好末端管控,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录公平公平。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只指定考试大纲,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各级组织部门和招考部门不得举办,也不得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有关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者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