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22-03-26 17:05点击量:294

image.png

3月25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1649233273334055186.png

李春临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部分议程。省委指导组组长王宏斌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春临、张胜利、李雄斌、陈忠、单舒平、赵西月、牛钧、杨成林、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谢杉12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春临当选市委书记,张胜利、李雄斌当选市委副书记。

1649233308659080660.png

新当选的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集体合影。记者杨彬摄


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李春临在讲话时指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五届市委正式接过历史“接力棒”,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榆林的千钧重担,承载着385万榆林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齐心协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胜景,昂首阔步走好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
李春临强调,新一届市委班子要一片丹心铸忠诚守信仰,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做到深入贯彻“不走样”、严格执行“不打折”、狠抓落实“不变通”,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一往无前担使命守初心,责无旁贷当好发展蓝图的第一施工员、艰难险阻的头号攻坚手、民生福祉的坚定守护者,坚持长期目标阶段化、整体工作节点化、重要任务清单化,用实干实绩铸就榆林发展的美好明天。要一腔赤诚顾大局守团结,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护团结、珍视团结,在全市上下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一身正气知敬畏守底线,时刻把纪律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引领带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就当前全市重点工作。李春临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稳产能、强投资、扩消费一起抓,精准支持市场主体和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努力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以“双碳”目标和生态治理协同倒逼,聚焦“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要求,全面落实“三转三补”转型发展新思路,重点抓好“控、融、转”三篇文章,推动转型升级迈出更大步伐。要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对照乡村振兴省级实绩考核指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科学有效指导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深入总结提炼高西沟、杨家沟、郝家桥发展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坝草沙系统治理,加快建设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推动榆林由“浅绿”走向“深绿”。要坚定不移促进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把民生保障网织得更密更牢,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殷实、更美好、更幸福。要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省十七运,为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领导干部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四防”包抓责任制,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